海口琼山区云龙镇“村村通”小广播推动禁毒宣传迈上新台阶

2020年11月28日16:42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为不断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持续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不断提高群众对禁毒工作满意度,近日,海口市琼山区云龙镇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五彩云龙”广播站,开始了“禁毒小喇叭”节目录制工作。

“滴答滴答,今天的禁毒小喇叭广播节目开始啦,本期的节目来跟大家一起了解毒品的危害……”广播响起了海科大志愿者小杨的声音。小杨在广播站当志愿者已经有将近一年的时间,在这个广播站里,她熟练地开始了自己的禁毒节目播报,辖区8个村(居)75个自然村广播站点传播着她的禁毒之声。除了定期更行节目单之外,志愿者还录制了《一人吸毒 全家遭殃》致家长的一封信等禁毒音频,在饭点播报。据了解,小杨只是播音志愿者中的一名,云龙镇还通过成立中、小学生禁毒志愿者服务队伍,将禁毒征文大赛获奖优秀作品等禁毒文章中录播,用切身感悟、禁毒心得在广播中与广大群众分享,以此身边人影响身边人,不断扩大宣传范围,带动身边人一起参与到禁毒行列中来。

“每天中午回家跟邻居出来乘凉,最期待的就是村里的广播响起来,感觉很热闹,有音乐、有禁毒知识,周末我们也带小孩出来听听,大家都涨涨禁毒知识,支持禁毒工作。”村里的热心人黎阿叔总是把听广播当成乐趣,通过村里的小喇叭传递的好声音、传播的正能量,给乡亲们的生活增添了一笔色彩。

当天云龙镇还结合下半年走访工作,利用禁毒电频车的“移动小喇叭”,播放《我们打手拉小手 共创禁毒示范城市》等禁毒宣传音频,结合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等,走村窜户开展宣传活动,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禁毒工作,打通禁毒宣传“最后一公里”。

据悉,云龙镇注重群众思想教育工作,充分利用“村村通广播”小喇叭的便捷,将最新的禁毒咨询播报到各自然村里,让禁毒之声广泛传播,为人们树立起禁毒思想防线,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推动云龙禁毒宣传迈上新台阶。

镇禁毒办、团镇委、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海南科技职业大学等单位青年志愿参加本次青年志愿者走进“五彩云龙”广播站活动。(周金萍、王雪灵)

(责编:刘阳阳、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