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海南乐东沙滩马拉松在龙沐湾举行

2020年11月29日15:07  
 

2020年海南乐东沙滩马拉松11月28日下午3点,在乐东黎族自治县龙沐湾开跑。

这是乐东首次举办马拉松赛事,也是海南今年首场马拉松赛。海南乐东沙滩马拉松报名启动以来,受到全省各地跑友热情响应,当天,共有1000多名选手从全岛各地赶来参与。

比赛分10公里沙滩跑和3公里亲子体验跑,起终点是国信龙沐湾渔人码头沙滩。伴着细沙,倾听海浪,有的选手索性赤脚上阵,在沙滩上撒欢,这是他们对龙沐湾沙滩的“充分信任”,因为沙子细软,没有掺杂贝类的碎壳在其中;有的选手则装备充足,运动手表、透气T恤、防风镜、中筒跑袜、防沙鞋套,看来是冲着奖牌去的;还有的选手戴了运动耳机,播放着舒缓的音乐,跑跑停停深呼吸。

不同于公路马拉松,沙滩马拉松充分展现出人与自然的和谐,但跑着却是更加费劲。来自海口的马拉松爱好者符亚波,以44分45秒赤脚跑完10公里,夺得男子冠军,他说这比路跑要慢了几分钟。

乐东黎族自治县旅文局局长符天介绍,登高尖峰岭,祈福毛公山,漫步莺歌海,赏龙沐夕照,这是来乐东必打卡的地方。这次,乐东以沙滩马拉松为桥梁,推动乐东“体育+旅游”的发展模式,推进乐东全民健身事业,进一步提升乐东的城市形象,进而积极拓展旅游消费空间,大力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促进体育产业提质增效。

大赛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乐东黎族自治县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承办,海南智联汇众会议展览有限公司运营。(乐东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潘惠文、陈海燕)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