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国际仲裁院与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签署合作备忘录

记者邓海宁 通讯员李连捷

2020年12月01日08:20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加强交流合作提升海南国际仲裁公信力

11月30日下午,海南国际仲裁院与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网络远程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共同推广国际仲裁作为解决跨境争议的优选方式,并将在互荐仲裁员、共同举办活动和培训等方面展开合作。

据了解,根据备忘录的内容,海南国际仲裁院与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将共同推广国际仲裁,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更好地满足企业需求,并相互推荐仲裁员,为对方人员提供培训。双方还将在中国和新加坡联合举办有关国际仲裁的会议、研讨会、研习班,并将邀请各自仲裁界主要人士出席活动。

海南国际仲裁院理事长王雪林表示,新加坡和海南同为自由贸易港,相信该备忘录将是两大仲裁机构共建一流争议解决服务、满足国内及其他“一带一路”经济体用户日益增长需求的良好开端,今后将充分利用合作机制带来的各种优势,不断加强交流,提高海南国际仲裁院的软实力和公信力。

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首席执行官林淑慧表示,十分高兴与海南国际仲裁院建立合作关系,期待通过此次合作进一步加强与中国法律界和商业界的联系,向中国当事人推广国际仲裁作为解决纠纷的优选方式。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