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城市民云“购车补贴”申领常见问题解答

上线五日发放补贴1218.3万元

2020年12月02日10:35  
 

为帮助更多企业享利好、让群众得实惠,城市大脑椰城市民云团队联合支付宝积极配合市商务局、财政局全面落实海口汽车消费补贴政策,第一时间抽调骨干力量加班加点,短时间内完成汽车消费补贴申领平台的设计、开发和测试工作,并于11月27日0点正式上线。截止到12月1日下午18时,共有4061位市民成功申请补贴金1218.3万元,尚有47位审核通过的市民尚未申请支付。

为避免错过活动时间造成不必要的损失,还请市民朋友及时关注补贴申领审核进度,审核通过后及时点击【立即领取补贴到支付宝】。如有市民完成审核,但未领取到补贴资金,可进入活动首页点击【我的申请记录】→【提现到支付宝】,重新补领补贴资金。

购车补贴申领常见问题解答:

1.名下有多辆符合条件的机动车,再次申请时提示已有申领记录无法操作:

答:系统目前仅支持一人一车申领模式,一人多车申领功能正在开发中,后续请关注支付宝椰城市民云生活号了解最新信息;

2.审核通过,但是点击申领补贴后提示支付失败:

答:工作人员会根据后台支付失败记录逐一核实处理,请市民朋友放心。

3.电子证件无法上传怎么办?

答:您可第一时间通过椰城市民云APP和支付宝椰城市民云生活号【互动】菜单栏进入“市民互动”版块和支付宝椰城市民云生活号进行反馈,客服人员会协助您及时处理。

4.再次提交信息后无法继续操作,显示已提交未支付:

答:因网络原因可能出现重复提交现象,用户可在活动首页下方【我的申请记录】中,点击【提现到支付宝】按钮,完成提现操作。

5.申诉审核需要多久?什么时候能够通过?

答:目前职能部门工作人员正在加紧审核,以确保不耽误车主申领补贴的后续环节,最长审核时间须7个工作日,还请市民朋友关注支付宝椰城市民云生活号,及时了解审核信息。

6.汽车补贴申诉被驳回是什么原因?

答:申诉被驳回一般有以下几个原因:(1)发票地非海口;(2)发票开具时间不在申请范围;(3)登记上牌时间不在申请范围;(4)车辆性质不符合细则。后续我们也会在驳回时明确提示被驳回理由,敬请关注。

7.汽车补贴申请失败怎么办?

答:您可直接在购车补贴申请界面下方点击【我要申诉】,然后上传相关资料,耐心等待申诉审核。

8.外地买的车可以上海口的牌照申领补贴吗?

答:本次补贴对象为规定时段内在海口市汽车销售企业购车并在海口市上牌的燃油及新能源家用小客车的购车人(含7座及以下、不含皮卡及商用车)。

9.申请汽车补贴,一直提示登陆失败怎么办?

答:用户可尝试打开支付宝APP,设置完整的支付宝登陆密码以及支付密码后,重新进入"椰城市民云"支付宝小程序申领补贴。

此外,市民可扫码下载椰城市民云APP或关注支付宝椰城市民云生活号。我们将在上述两个渠道定期发布购车补贴申领的相关信息,对申领工作中出现的一些问题,以及因材料错漏或其他原因无法领取补贴的用户进行公布,还请广大市民保持关注。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