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挖文化内涵 助推乡村旅游

定安举办第二届“探花杯”历史名人诗词诵读赛

2020年12月12日19:39  
 

12月12日,以“静美定安 传承经典”为主题的第二届“探花杯”历史名人诗词诵读赛在定安县龙湖镇探花故里高林村成功举办。

当天,来自全省各市县的26组家庭参加了比赛。赛场上,参赛选手以诗配乐、诗组合、情境朗诵等多种形式,重温了一篇篇明朝礼部尚书王弘诲、海南唯一探花郎张岳崧、清朝大理寺卿王映斗、清代嘉庆年间绅士莫蟠等定安历史名人的经典诗词以及中华经典诗词。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声情并茂、激情澎湃的朗诵,借古励今,以诗言志,诠释了对定安名人诗词文化的理解。参赛家庭成员有父母和孩子、有大家庭成员、还有一家三代,他们深情的诵读、饱满的情感、精彩的表演以及自信的形象,为现场观众带来丰富的艺术感受,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当知道海南只有唯一一位探花郎张岳崧时,我心里已经很崇拜他了,当知道可以来参加诗词朗诵比赛时,我就想到可以诵读张岳崧的诗词,定安非常好,参加这次比赛也让我了解了诗词中的定安。”来自海口市二十七小二年级的参赛选手黄泽轩表示,今天刚好是他八岁生日,在张岳崧故居以参加诵读比赛的形式过了一个特别的生日让他感到非常开心。

“此次活动是海南欢乐节定安开展的系列庆祝活动之一,旨在以诵读定安历史名人诗词的形式,充分挖掘定安的文化资源,弘扬定安的传统文化,助推乡村旅游发展。高林村是中国历史文化名村,是海南唯一探花郎张岳崧的故居,活动在此举办也是为了传承经典、致敬经典。”定安县县旅文局副局长王昌辉介绍,下一步还将举办更多形式丰富的文旅活动,深入挖掘红色文化、绿色文化和古色文化,将定安的文化底蕴转化为文化旅游优势,充分发挥文化资源在旅游市场中的作用,进一步完善乡村旅游的相关支撑体系建设,将定安打造成文化旅游和乡村旅游目的地。

此次大赛由定安县旅文局主办,龙湖镇委镇政府、定安县博物馆、张岳崧教育基金会协办。(定安县融媒体中心/程守满)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