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海棠区全民阅读活动收官 电影诗词文化交流活动获赞

2020年12月13日11:4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三亚12月13日电(宋彤桐)12月12日上午,《诗韵海棠—那些深藏在电影里的名诗》文化交流活动在三亚市海棠区游客服务集散中心举行,为2020海棠区全民阅读系列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活动通过设置丰富多彩的交流、互动环节,挖掘电影中的“诗词文化”,将诗词表演、诗词创作分享融入全民阅读活动中,颇受现场观众好评。

活动现场  三亚市海棠区委宣传部供图

在活动现场,三亚学院管理学院副院长、文化部专家库专家朱国昌与广大诗词爱好者分享了中国电影里的古诗词,让参与者耳目一新;来自海南省广播电视协会播音员主持人专业委员会主任、国家一级播音员华斌以及海南广播电视总台音乐广播主持人王晶深情演绎了电影《007:大破天幕杀机》中英国诗人丁尼生的《尤利西斯》,电影《向左走向右走》中的名诗《一见钟情》等等。当天活动中,在《“魅力海棠”三亚市海棠区文化遗产纪录与传承》新书创作分享环节,作者张慧鑫与现场的文学爱好者分享了采访经历。

三亚市海棠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刘伟表示,在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期间举行诗词诵读交流活动,是将海棠特色与电影文化有机结合,让文化惠民听得见、看得见,深入人心。

来自三亚理工职业学院的教师迟文强说,在电影节期间,能够参加诗词与电影结合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既是一种艺术享受,更是一种学习。

2020年,海棠区委宣传部围绕海棠区全民阅读活动,陆续开展了“海棠少年画说自贸港”““阅读伴成长”中小学生中华经典诵读”“关机2小时沉浸式阅读活动”等系列活动,在全区掀起全民阅读的热潮,市民群众积极参与,进一步推动海棠全民阅读事业的发展。

本次活动由中共三亚市海棠区委宣传部主办,三亚市海棠区旅游协会协办,来自海南省、三亚市的诗词作家、朗诵名家、以及及三亚市文艺界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活动。

(责编:潘惠文、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