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中央商务区入驻企业突破600家

记者周月光 通讯员林诗婷

2020年12月14日08:19  来源:海南日报
 

12月13日上午,海南自由贸易港第四批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三亚CBD(中央商务区)又迎来3家大企业。

三亚中央商务区此次集中签约企业涉及总部经济、旅游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包括世界500强企业恒力集团以及中船邮轮和忠旺集团等全球知名邮轮游艇企业。

恒力集团始位列世界500强第107位、中国500强第28位。根据签约协议,该集团拟在三亚市设立恒力国际海南有限公司、恒力海南石化销售有限公司、恒力能源(海南)有限公司、海南财海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将打造集采购中心、销售中心、科技研发、金融服务、人才培育等相结合的综合型总部基地。

中船邮轮是世界最大的造船企业——中国船舶集团统筹发展邮轮产业的平台和总体责任单位,形成邮轮运营、研发设计和供应链建设三大业务布局。忠旺集团是全球第二大、亚洲最大工业铝挤压产品研发制造商,旗下控股的赛尔威游艇专注于设计、制造和销售世界上最快、最省油、最轻量化的超级游艇。

截至目前,已有包括大唐集团、恒力集团、紫金矿业、龙马集团、复星旅文集团、中粮集团、珠免集团等600多家企业入驻三亚CBD,世界500强企业达到11家。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