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首个5G SA定制专网正式上线 助推自贸港5G智慧工业建设

2020年12月14日16:04  
 

“速率正常,低延时保持……图像接收成功!中石化(香港)海南石油有限公司5G SA定制专网顺利调通!”,洋浦经济开发区中石化(香港)海南石油有限公司通信机房现场传来5G网络工程师们激动的声音,标志着海南省首个5G SA定制专网正式上线启用。

5G SA是一张全新网络,不仅可以完全发挥5G高带宽、广连接、低时延三大特性,基于网络切片、边缘计算等SA特色能力,还可以在5G定制网领域开展大量创新实践。此次5G SA定制专网项目是中国电信海南公司与中石化(香港)海南石油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省内首个5G SA定制专网。

此次合作,将为洋浦工业园区5G 智慧园区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开启海南省建设5G 智慧工业园区的先河。

据了解,5G SA定制专网上线启用后,中石化(香港)海南石油有限公司将同步上线5G智慧安防平台,充分利用5G大带宽、高可靠、低时延的特性,并结合AI大数据分析,搭建一套集视频监控、人脸门禁、出入口车辆管理、周界报警、作业管控、智能巡检、网络管理等功能为一体的5G+智慧安防监控平台,并结合AR全景监控,实现园区监控、生产、环境数据的“一张图”展示,进一步提高保税库区安防监管效率和生产设备管理能力。

中国电信海南公司与中石化(香港)海南石油有限公司此次合作将充分发挥5G SA定制专网能力和优势,结合边缘云及智能AI,在智慧园区应用场景中开展更多的创新性探索,打造海南省智能化、安全化、信息化的智慧园区标杆效应,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国电信海南公司 龚宝莉 黄丹 陈月)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