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国家临床医学研究分中心落户海口市人民医院

2020年12月15日23:25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12月15日电(李浩蓉)12月15日上午, “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海口分中心”和“国家代谢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海口分中心”授牌仪式在海口市人民医院举行。

“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的主要任务是搭建专业化的临床研究公共服务平台,培育临床研究的领军人才、学科带头人和技术骨干,拟订诊疗技术规范,指导和提升基层卫生人员诊疗服务能力。由科技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管理,整体推进我国医学科技发展和加快医学科技成果临床转化和普及推广。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是整体推进我国医学科技发展和加快医学科技成果临床转化和普及推广的重要平台,为国家医学科技发展和医疗改革实施提供科技支撑。两个国家临床医学研究分中心的落户,旨在于促进海口医院与国内国际医疗机构、研究机构加强合作,协同开展疾病诊疗防控研究,带动医疗成果转化,促进临床医学整体发展,造福于海南百姓。

据悉,中南大学和海口市政府合作建设海口医院已经17年,今天又授牌“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海口分中心”和“国家代谢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海口分中心”。下一步,海口市人民医院将充分利用好“分中心”平台,发挥自身的特色和优势,推进临床与科研相互促进,进一步提升海南人民群众的疾病诊治能力。

(责编:刘杨、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