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纪委监委在市公交集团开展“学党史 正家风”系列活动

2021年06月24日13:4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6月24日电 (李浩蓉)6月24日上午,海口市纪委监委驻市公交集团纪检监察组组织海口公交集团开展“学党史 正家风”主题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信念、永葆初心、清廉家风。

海口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燕雄代表公交集团宣读《致公交系统家属们的一封感谢信》,对家属们长期以来的辛勤付出、大力支持和无私的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海口市纪委监委负责人、驻市公交集团纪检监察组随后与家属们进行暖心交流,倾听并记录家属们对配偶和海口公交集团的希望和期盼,并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大对干部的人文关怀力度,坚持“激情健康工作·快乐幸福生活”理念,确保“小家”和“大家”深度融合。

海口市纪委监委负责人指出家风是领导干部个人作风的延伸,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也是一个社会的价值缩影。注重家风建设既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也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在管好自己的同时,加强对配偶、子女以及亲属的教育、提醒、约束。各位干部家属要当好“廉内助”,加强对干部八小时外的监督,时刻关注干部的思想状态、行为状态和社会交往等情况,筑牢防火墙、守好拒腐门。并向海口公交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家庭各赠送一套家风书籍,勉励夫妻双方共同营造勤廉和睦的家庭环境,守好家庭幸福防线。

参与活动的家属代表表示:“参加这样的活动感受很深,通过主题展中感人至深的家风故事和警示教育片《严正家风》中因家风不正最终毁己毁家的鲜活案例相对比,让我更坚定了要弘扬优良家风,做好‘贤内助’和‘廉内助’。”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