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首期招商引资夜校开讲 提升招商队伍职业技能

2020年12月17日23:48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三亚12月17日电(宋彤桐)12月16日,三亚首期招商引资夜校讲堂开讲,来自全市相关职能单位、园区和企业的招商人员将通过为期半年的培训,深入学习相关业务知识,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招商技能,进一步提升三亚招商引资工作质量。

据悉,首堂培训课由商务部《中国投资促进》杂志主编、北京大思潮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林远福线上主讲,围绕“投资促进方法与招商引资信息化建设”的课题,以理论讲解、案例教学等方式,向受训学员详细介绍了投资促进工作相关方法,课程内容丰富,学员受益匪浅。

据介绍,三亚市招商引资夜校讲堂初期授课从12月6日起至2021年6月30日结束。为期半年的培训中,杭州佑政产业投资研究院院长、浙江大学特聘研究员王志强,中关村大数据交易产业联盟副秘书长、北大总裁班大数据课题组主任张涵诚等20多位专家学者将在每周三晚7点至9点,在线上向三亚市相关职能部门、各园区和企业的专职及兼职招商人员教授招商实务技能、投资促进理论与实践、招商引资项目沟通与谈判、创新利用外资等内容,并对最新自贸港政策、产业规划等相关知识进行讲解。

三亚市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招商引资是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抓手,该局将积极联动全市相关部门,持续加强招商引资队伍建设,力争打造一支“懂政策、会谈判、高效率”的百人招商团队,着力引进一批对环境影响小、用地少、投资额大、税收多、拉动就业多的好项目,在追求招商引资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突破。

(责编:刘杨、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