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海南自由贸易港(三亚)新西兰专场招商推介会在上海举行

2021年06月16日23:41  
 

2021海南自由贸易港(三亚)新西兰专场招商推介会在上海举行。三亚市投资促进局供图

6月16日,2021海南自由贸易港(三亚)新西兰专场招商推介会在上海举办,向线上线下近百家新西兰企业、商协会介绍海南自贸港政策及鹿城投资利好,建立双方联络机制,加强两地国际交流,集聚配置全球优质资源,建设特色产业集群,助力把三亚打造成为国内国际双循环交汇点的标杆城市,为城市高质量发展赋能。

在上海新西兰中心的主会场内,三亚市投资促进局、三亚市科技工业发展委员会、三亚市贸促会、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三亚中央商务区管理局、三亚市现代服务业产业园管委会、三亚市旅游推广局等单位代表,结合各自单位、园区特色,重点向新西兰的核心节点企业和知名商协会、投资促进机构,推介海南自贸港优惠政策、三亚投资机遇和城市产业发展情况等。三亚多部门积极回答新西兰中国商业圆桌会、新西兰雇主和制造商协会等与会企业、机构代表的投资疑惑、政策咨询等问题,获得外方参会人员的高度肯定。

三亚市投资促进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中新两国在进出口贸易、教育、农业和科研产业有着紧密的合作,而这些产业同样与海南自贸港建设相契合。当前,三亚正着力打造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标杆城市,并充分运用市场化手段,拓展委托招商、中介招商、以商招商、云招商等方式方法,探索创新“头部企业”招商、核心节点企业招商、产业集群招商、资本招商、 “飞地”招商、“技术团队+资本+项目”招商等新模式,强化政府部门间的协同配合,充分发挥各类企业、商会和协会驻外机构在推动招商引资方面的重要作用,在境外重点国家(地区)谋划布局经贸联络处,逐步构建特色的三亚招商引资全球网络,加强国际合作,建立重点产业招商项目跨国交流和利益共享等联络和合作机制,实现引进与培育联动,建设城市三大特色产业集群。

据悉,自《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以来,截至今年6月11日,三亚市对接洽谈招商企业2379家,注册招商企业1825家,签约招商企业254家。 其中,国际化招商方面亮点纷呈,三亚新设立外资企业253家,同比增长295.3%;招商引资企业实际利用外资5.25亿美元,同比增长93.7%,美国、俄罗斯等国的企业纷纷赴琼投资,共享三亚发展新机遇。(三亚市投资促进局)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