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三亚国际文博会开幕在即 多措并举助文化盛会安全举办

2020年12月17日23:5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三亚12月17日电(宋彤桐)12月17日,2020第五届三亚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下文简称:文博会)保障工作协调会在三亚市委召开,三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尚林出席会议并听取了文博会的筹备情况以及办展期间的安保、疫情防控、展品质量保障等重点工作安排,强调各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办好这一文化盛会。

作为本届文博会各项保障工作的重中之重,“安全”在会上被多次强调。尚林表示,文博会先前已成功举办了四届,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文化效益,对三亚的旅游、文化发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同海南岛国际电影节、三亚国际电音节一样,已经成为了三亚每年固定的重要大型活动之一。第五届文博会在特殊时间点召开,保障工作要将“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必须严格按照全市疫情防控的总体部署,切实落实新冠疫情防控措施。他强调,相关职能部门应高度关注治安、展品质量监管、防疫安全等工作,通力协作,确保安全、顺利、圆满办好本届展会。

三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尚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小槟摄

会上,三亚市委宣传部文化产业办相关负责人对第五届文博会的保障工作方案进行了简要介绍。三亚市旅文局、市旅游推广局、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市应急管理局等文博会组委会成员单位各自派出代表参会,并针对各自职能对保障工作方案提出建议。据悉,展会期间,多个职能部门将各司其职,做好相关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本届文博会平稳安全进行。

2020第五届三亚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保障工作协调会现场  黄小槟摄

2020第五届三亚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保障工作协调会现场 黄小槟摄

据介绍,为期4天的文博会将设三大主题展区,分别为国家与城市主题展区、“文化+”主题展区、非遗文化与艺术主题展区,包含“一带一路国际展”“国内省市展”“海南自由贸易港展”“文旅产业融合展”“数字文化科技展”“体育文化展”“潮玩文创市集”“非遗文化展”“今日艺术汇展”九个专题展。

此外,文博会举办期间还将举办开幕式·自贸港文化秀、国风主题欢迎晚宴暨颁奖典礼、文创设计大赛、“自贸港建设中的文旅融合”高峰论坛、文化产业重点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等富有海南本土特色与国际化系列主题活动,精彩纷呈、亮点不断,实现以展兴业、以展促融、以展带货,助力海南自贸港与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

值得注意的是,本届文博会将有法国、俄罗斯、德国、日本、以色列、波兰、伊朗、越南、巴基斯坦等40个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驻华机构展商参展。同时,广东、江西、河北、河南、山西、辽宁、内蒙古、佛山、太原、遵义等国内省市馆,海口、三亚、三沙等省内城市馆也将在展会上精彩亮相。

(责编:刘杨、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