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药协会会长论坛在京举行 葫芦娃药业董事长刘景萍主持

2020年12月19日23:11  
 

论坛现场 葫芦娃药业供图

12月18日,中国中药协会四届五次理事会在京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中国中药协会会长黄璐琦与中国中药协会各分支机构领导、中国中药协会各副会长单位、理事单位、会员单位代表共300余人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中药制药工业的企业界代表以及媒体记者列席了本次会议。

在四届五次理事会上还举行了中国中药协会会长论坛,中国中药协会副会长、葫芦娃药业集团董事长刘景萍与中国中药协会副会长周俊杰分别主持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就“后疫情时代中医药发展走向研判”和“现行医改政策下企业发展策略”两大主题展开了广泛而深入地讨论。会上,副会长刘景萍与天津天士力医药集团、湖北梦阳药业、云南红河药业、浙江康恩贝药业、陕西摩美得制药、步长制药等企业负责人,就“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中国中药产业将迎来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利好以及国务院办公厅刚刚出台的《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重点工作任务》一文中特别强调的《第二批鼓励仿制药品目录》、“鼓励医保经办机构直接与药品生产企业结算”“加快建设中医药询证医学中心”“启动国家中医医学中心与区域中医医疗中心建设”“发挥中医药在重大疫情救治中的独特作用”“鼓励西医学习中医提高中成药的临床应用水平”“实施互联网+中医药健康服务”等热点话题进行了广泛交流与细致讨论,大家提出了许多具有前瞻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刘景萍在主持论坛 葫芦娃药业供图

葫芦娃药业形象展位 葫芦娃药业供图

中国中药协会会长论坛的成功举办,为中国未来中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找准了方向,并提供了许多值得借鉴的经验,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葫芦娃药业多年来立足儿药,深耕中药,以科技创新推动中医药产业发展,逐步成长为国内儿科呼吸系统治疗领域的领军企业,在中国中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中堪称行业典范,赢得政府部门、医药同行的高度认可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葫芦娃药业集团正朝着更高的目标,以更高的标准,大踏步昂首前行,努力打造一个中国儿药民族品牌,为“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做出积极的贡献。(葫芦娃药业  毛俊)

(责编:刘瀚涛、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