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由贸易港商业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2020年12月22日21:12  
 

12月22日,在专家学者、商界精英以及特邀来宾的共同见证下,海南自由贸易港商业高峰论坛在海口圆满落幕。据了解,本次高峰论坛聚焦于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发展,商论在新时代背景下的进展与成果,并探寻自贸港时代下商业发展新机遇。

万达投资集团海口公司总经理袁洋表示,本次商业高峰论坛是有幸与专家学者共论自贸港利好之下,海南商业的发展未来。通过专家学者对自贸港的政策解读以及发展趋势的分析,发现商业投资价值机遇,探讨海南商业发展新方向。

论坛现场,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迟福林在题为“高水平开放的海南自由贸易港”演讲中,从宏观角度分析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是国家战略,海南自由贸易港背负着大国未来发展的历史使命。“海南自由贸易港是建设对标国际高水平开放形态的,这是只有海南岛才具有的独特政策,开放水平将逐渐对标世界最高开放水平。”对于海南产业发展,迟福林表示教育、医疗、健康具有重要的潜能,将带动各个产业的发展。对于自贸港营商环境的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应从行政、司法、立法等多维环节,用政策打基础抓落实。在经济全球化的进程中,海南也将在世界占据越来越重要的位置。

随后,企巢新三板学院院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程晓明为大家分享了题为“自贸港时代下商业发展机遇”的演讲。程晓明认为,东亚和东南亚的连接枢纽是海南西线,而东方市占据海南西线重要地理位置。西线的发展是物流+生产的发展,而商业地产在其中迎来重要发展机遇。未来海南经济的发展将从关注GDP转向科技创新,高科技领域的技术创新成为发展的重点。

现场,一则恢弘大气的视频向在场来宾展示了东方市的发展,在这波澜壮阔的70年里,东方已从一个不知名的边陲小镇向一座滨海花园城市迈进。在自贸港政策加持下,东方更将成长为海南的一颗璀璨明珠。

此外,“东方万达启幕自贸港新篇章仪式暨投资价值白皮书1.0版本发布活动”也在论坛现场正式揭幕。在众人的见证下,对海南的经济实力、产业创新、财富水平、资源环境和交通通达性等指标进行全方位构建的白皮书正式发布,它以更权威的方式解读了海南投资价值,同时预见了自贸港投资新机遇。(东方市商务局)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