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市召开营商环境建设座谈会

2020年12月25日18:29  
 

12月23日上午,儋州市召开营商环境建设座谈会,邀请各行业各类型企业代表座谈交流,聆听企业心声,了解企业感受,征询企业意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靶向解决营商环境突出问题,推动营商环境建设再上新台阶。市委副书记、市长邹广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持续3个小时。与会企业代表一一发言,邹广向企业代表介绍了儋州建设海南西部中心城市进展和“十四五”发展思路,并不时针对企业提出的具体问题,现场询问相关部门解决处理情况,要求职能部门立纠立改,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

邹广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优化营商环境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是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打造西部中心城市的必由之路。要切实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聚焦群众反映集中、企业反映强烈、社会反映普遍的突出问题,对标国际国内发达地区营商环境一流水平,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奋力打造国际化、便利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邹广强调,市场主体是一个地方发展的重要活力来源,也是倒逼政府转变作风、改善营商环境的直接推动力。要重视和支持企业健康发展,培育和壮大民营经济,针对不同类型的企业和企业不同发展阶段的需求,提供更加精准服务,强化政策有效供给,切实增强企业归属感,下大力气破解影响民营经济发展的瓶颈制约。要切实转变政府职能,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打通部门壁垒,缩短审批流程,压减审批时间,便捷企业办事,以营商环境的持续改善促进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要利用“十三五”打下的基础及自贸港政策红利,充分发挥“以商招商、以企引企”作用,动员企业家到儋州投资发展,服务好企业建设发展,助力海南西部中心城市建设。

座谈结束后,邹广向与会企业代表对儋州发展的关切致谢,表示欢迎企业随时反映问题、建言献策,参与儋州的发展,共同推进儋州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唐龙海主持会议,副市长刘冲,市政协副主席、科工信局局长谢群峰,市政府秘书长林春晓出席会议。(来源:儋州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韦雪梅)

(责编:卢少雄、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