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市授予张志愿院士“荣誉市民”称号

2021年06月29日20:51  
 

 

儋州市授予张志愿“荣誉市民”称号 符武平摄

仪式现场 符武平摄

人民网儋州6月29日电(符武平) 6月29日上午,儋州市举行“荣誉市民”称号授予仪式,授予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志愿儋州市“荣誉市民”称号。

张志愿是中国工程院院士,为我国口腔颌面外科领域尤其是颌面头颈肿瘤外科及修复重建领域作出了杰出贡献,曾获全国创新争优奖、何梁何利科学技术进步奖、第四届中国医师奖等。2017年9月,张志愿院士肩负沪儋双方的重大医疗合作使命来到儋州,将新技术、新项目带到儋州,牵头创立海南省首个口腔颌面外科张志愿院士工作站,给予儋州开创性的医疗大发展。3年多以来,张志愿往返儋州、上海两地30多次,以高超的医术让很多的疑难患者在儋州获得救治,其开展的多项高难度手术填补了海南西部地区乃至整个海南省多项医疗技术领域的空白,为儋州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为表彰张志愿院士对儋州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的极大贡献,经儋州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决定授予张志愿院士儋州市“荣誉市民”称号。

张志愿表示,获得儋州市“荣誉市民”身份感到无比光荣、激动和满满的幸福感,这份荣誉蕴含着儋州市组织、人民的信任、爱护和期待。成为儋州大家庭中的一员,不仅是荣誉,更是责任。今后,他将珍惜荣誉,尽最大努力,发挥优势,继续努力,把有限的生命奉献给儋州健康事业和海南医疗事业,为加快把儋州建成海南西部中心城市发展贡献力量。

授予仪式上,儋州市委书记袁光平为张志愿颁发《儋州市“荣誉市民”证书》,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克强宣读《儋州市人大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授予张志愿院士儋州市“荣誉市民”称号的决定》,已康复病人家属代表为张志愿院士献花。

儋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邹广主持授予仪式,市相关领导及负责人出席此次活动。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