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控全球精品(海口)免税城设店获批 将打造世界级免税购物新地标

2020年12月31日12:14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12月31日电(王硕)12月28日,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商务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等四部委正式批复海南新设立6家免税店。31日,记者从海控全球精品设店获批新闻发布会获悉,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控股”)旗下全资子公司全球消费精品(海南)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全球精品”)将在海口日月广场开设海控全球精品(海口)免税城。这标志着海南控股正式进军离岛免税业务版块。

据了解,全球精品于2020年8月经海南省人民政府批准享有离岛免税经营资质,4个多月以来,持续推进免税板块筹备。海南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顾刚向记者介绍,海南控股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海南离岛免税“品牌、品种、价格与国际三同步”的要求,将通过引进国际一线品牌,更好满足国内外游客和海南百姓的免税购物需求。

发布会介绍,作为海南控股首个离岛免税市内店,全球精品(海口)免税城将依托海南控股平台优势,在供应链渠道上,选择国际旅游零售行业领先者Dufry作为全球精品(海口)免税城项目核心品类供货服务商,利用其国际化全品类免税渠道优势,竭力引入更多国际一线品牌,将全球精品(海口)免税城打造成品牌丰富的全球免税购物旗舰店;在创新免税新零售上,将与阿里巴巴构建线上线下融合的旅游新零售生态,发挥其数字化赋能、线下拓客优势,合力为顾客提升便捷高效的免税行业新零售新消费体验。

据了解,全球精品(海口)免税城项目选址在日月广场东区的水瓶座1-3层及摩羯座1-2层,总建筑面积38920㎡(不含周转仓5246㎡)。计划将分阶段筹开,力争赶在2021年春节前完成第一阶段摩羯座首层筹开,主营香化、酒水、太阳眼镜及时尚腕表等;2021年6月30日前完成日月广场水瓶座1-3层免税店筹开,覆盖香化、精品、数码以及部分重奢等;2021年9月30日前完成摩羯座1-2层重奢品牌店筹开。

记者从发布会了解到,根据海南省委省政府部署,海南控股还计划打造海南自贸港高端精品免税购物标杆项目。毗邻日月广场东区的国兴大道规划的15万㎡商业综合体正组织全球概念性方案设计招标,将在明年春节后正式开工,与全球精品(海口)免税城日月店联动,将全球精品(海口)免税城打造成为海南自贸港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世界级免税购物新地标。

顾刚表示,在开好海控首家离岛免税市内店的基础上,海南控股也将充分利用自贸港免税政策红利,按照“全岛同城、空陆铁一体化”的理念,兼顾岛民免税和跨境电商业务需求,在海口、三亚、儋州、博鳌和环岛高铁沿线站点等地,分批次、分阶段全岛布局免税旅游零售网络,形成点、线、面结合的免税发展新格局。此外,海南控股还在海口综保区布局保税仓储物流,加快形成海南控股“十四五”离岛免税+岛民免税+仓储物流的免税新零售板块。 

(责编:蒋成柳、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