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乐城一次性发布14个药械真实世界试点品种

2020年12月31日16:35  来源:海南自由贸易港
 
原标题:博鳌乐城一次性发布14个药械真实世界试点品种

  12月28日,药械临床真实世界数据试点品种启动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博鳌乐城一次性发布了14个药械真实世界试点品种,此举进一步扩大了海南临床真实世界数据试点品种范围,成为国家药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的新亮点。

  此次公布的新一批真实世界试点品种中,医疗器械产品11个,涵盖了人工耳蜗、人工虹膜和热疗消融系统等多个种类;药品品种3个,包括用于治疗慢性非感染性葡萄膜炎的眼部植入剂氟轻松、用于治疗多发性骨髓瘤的靶向抗体药物Sarclisa和新型肺癌靶向药普拉替尼。

  海南临床真实世界试点工作的开展,开辟了国际先进药械产品进入中国的新通道,有效缩短在中国上市的周期并降低成本,从而推动国际先进药械加快进入中国市场,为国内患者用药提供了更多选择,也让更多中国患者受益用上高性价比的创新药物与药械,极大减轻了患者负担。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