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路网 夯基建 洋浦全年投资14.6亿元完善基础设施建设

2020年12月31日21:41  来源:洋浦政务
 

随着洋浦自贸港先行区示范区建设的加快推进,越来越多的企业落户洋浦,建设四通八达的路网成为开发区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点工作。今年以来,洋浦共投资约14.6亿元完善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目前各项目施工方正加班加点抢工期、赶进度,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近段时间以来,迎宾大道、滨海大道中段等道路相继建成通车。迎宾大道作为全区主干道之一,其“白改黑”项目是洋浦重要的民生工程。该项目总投资1831万元,改造总里程约3.7公里,目前迎宾大道“白改黑”改造已完成,实现全线通车,进一步提升了洋浦城区道路整体形象,不断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位于石化功能区的滨海大道中段已基本通车,道路全长约2524.25米。今年4月份开工建设以来,施工方抢抓工期、“大干快上”,仅用8个月左右的时间便完成了道路建设,目前正在进行周边绿化等各项收尾工作,预计今年年底通车,比原计划提前两个月建成。道路全面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石化功能区路网,更好地服务海南炼化百万吨乙烯项目。

连接滨海大道的园二路中段项目于今年3月份进场施工,预计明年3月份竣工通车,同样比计划工期提前两个月。道路建设预计全长1821.58米,宽32米,设计为双向六车道,通车后将作为城市主干道。建设内容包括道路、给排水、电气、绿化和交通工程等。

正在加快建设的乙烯片区路网还有浦四路、疏港大道延伸段等路段,预计明年8月份通车,更好地服务自贸港建设。

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迎接“十四五”的关键之年。未来洋浦将持续抓好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为洋浦建设自贸港先行区示范区营造优质的营商环境,为经济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洋浦政务  邓晓龙 黄嘉文)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