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兰区对农贸市场及便民疏导点开展明查暗访

2021年01月05日22:48  
 

1月5日,海口市市场监管局美兰分局采取明查暗访、现场抽查等方式,对九个街道和灵山镇辖区的农贸市场及便民疏导点的蔬菜和黑白猪肉销售价格进行检查。

美兰区对农贸市场及便民疏导点开展明查暗访

当天,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农贸市场及便民疏导点的明码标价执行情况、倡议价执行情况,以及囤积居奇、欺行霸市、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现场督促经营者执行倡议价,及时更新价格信息,做好价格公示,校正规范摊位经营者的杆称,坚决杜决缺斤短两现象、落实禁塑工作。对于个别经营摊位明码标价不规范、标价内容不齐全的行为,检查组予以当场纠正 ,现场整改。

在农贸市场入口处设置倡议价监督岗

据了解,当天共出动检查人员32人次,检查农贸市场18个,抽查蔬菜18种。经检查,发现市场总体明码标价及倡议价执行情况良好,货源充足,价格稳定,未发现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价格违法情况,未接到肉菜价格投诉。

记者注意到,目前美兰区各农贸市场均在入口处设置倡议价监督岗,并在醒目位置张贴了倡议书(价)海报。据悉,接下来美兰区将继续对各农贸市场开展明察暗访,规范市场明码标价、校正规范摊位经营者的杆称,坚决杜决缺斤短两现象。(美兰区宣传部 梁崇平 文/图)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