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南海渔业综合补给中心项目总进度过半

记者张文君 特约记者刘彬宇

2021年01月06日09:24  来源:海南日报
 

  1月5日上午,在位于临高县调楼镇抱才村的临高南海渔业综合补给中心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忙着切割存储罐钢板,对液化天然气存储区进行地下基础施工,以防渗漏。据悉,该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50%以上,预计今年5月底全面竣工,8月投入使用。

  据了解,临高南海渔业综合补给中心项目为省重点项目,总投资约2.8亿元,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1.67亿元,主要建设液化天然气存储区、柴油存储区、生产管理区以及综合补给码头等。其中液化天然气存储区建设6个存储罐,柴油存储区建设8个存储罐。

  “柴油存储区已基本完成地下基础施工,春节后开始安装存储罐。液化天然气存储区加紧地下基础施工。现正组织工人加快存储罐钢板预制工作,为后期存储罐安装做准备。”施工单位项目经理倪海荣介绍,自2020年9月开工以来,项目严格按照施工计划推进项目建设,同时根据实际施工情况,提前联系供货商,确保施工材料提前进场,不影响施工进度。“每天有60多名工人进场施工,存储罐安装高峰期预计有130多人施工。”他说。

  “海南的渔船目前主要采用柴油动力,这个项目建成投用后将对渔船实行油改气,进行双燃料动力改造,降低渔民的燃料成本,增加渔民可持续作业时间,实现渔民增产增收。还能减少海南大气环境和海洋污染。”业主单位海南温尼尔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周良武说,同时项目将打造辅助捕捞新能源综合补给船,让渔船走得更远、产量更高,实现渔业捕捞、高端鱼品加工和运输一体化发展,并进一步保护近海渔场,实现海洋产业、渔业创新可持续发展。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