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地级城市海外网络传播力排名出炉 三亚位居第二名

记者李艳玫

2021年01月07日07:53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三亚位居第二名

近日,《2020中国城市海外网络传播力建设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在北京师范大学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发布。《报告》显示,三亚位居2020年中国地级城市海外网络传播力第二名。

《报告》由北京师范大学新媒体传播研究中心、中国日报网、光明网以及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新闻与传媒研究中心联合发布。据了解,2020年中国地级城市(地区、自治州)海外网络传播力前十名是:苏州市、三亚市、珠海市、扬州市、中山市、南通市、无锡市、东莞市、洛阳市、黄山市。其中,苏州市、三亚市、无锡市以及珠海市这4所城市连续3年进入城市海外传播力综合指数的前十名,其整体呈现稳步增长的趋势,特别是苏州市和三亚市在2020年上升至第一名和第二名。

据了解,三亚的海外网络传播内容大多和三亚国际免税城、海南岛国际图书博览会、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等内容有关,三亚海外网络传播力的建设不仅依靠海滨城市的自然风光,还借助沿海地区的开放政策和国际性文化赛事的成功举办,吸引了国外受众的广泛关注,由此三亚的海外网络传播影响力也得到显著提升。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