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崖州区落实“四方”责任 确保新冠肺炎疫情不反弹

2021年01月08日11:3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三亚1月8日电 1月7日下午,三亚市崖州区委书记林海主持召开崖州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了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并对崖州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守住今冬明春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确保疫情不在崖州区出现反弹。

崖州区委宣传部供图

会议听取了关于河北石家庄市来崖州人员的排查、核酸检测情况以及崖州区重点人群接种新冠疫苗情况等汇报,并对崖州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指出要把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群专结合,落实“四方”责任,加强社区网格化防控,进一步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提高全民防护意识。

会议要求,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人员聚集,扎实做好排查流调、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医疗救治、防疫物资储备等工作,对医疗机构、隔离场所防控措施进行再排查,坚决避免交叉感染和疫情传播;对候鸟、游客等流动人口,以及中小学生、工地人员、返乡大学生以及重点疫区返琼人员等重点人群加强排查与监控,发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应及时到发热门诊就诊,一旦发现疫情应立即按照相关预案、方案启动应急响应,争取在最短时间内控制住疫情。

林海强调,随着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加剧,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传播的风险进一步加大。崖州区全体上下要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责任感、紧迫感,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抓好爱国卫生、人居环境整治等相关重点工作,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让防控知识入户入脑入心,为群众营造平安健康的生活环境,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实习生 黄小槟)

(责编:刘杨、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