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候鸟”专家人才调研活动走进波莲镇和临城镇 为基层发展献计献策

2021年01月09日09:11  
 

自2020年12月28日海南省临高县启动“候鸟”专家人才调研活动以来,临高县候鸟人才工作站持续组织“候鸟”专家人才深入临高基层开展调研工作。2021年1月7日,“候鸟”专家人才调研组先后走进波莲镇和临城镇,围绕乡村振兴、经济发展、医疗卫生、教育等方面展开调研,积极为临高基层发展献计献策。

当天上午,调研组在临高县“候鸟”人才工作站站长李春辰的带领下来到波莲镇,以座谈会的形式了解波莲镇的整体发展情况。波莲镇党委书记王林明充分肯定了临高县候鸟人才工作站在聚拢“候鸟”人才、发挥“候鸟”人才余热方面起到的突出作用,同时对“候鸟”专家人才不辞辛劳为波莲镇的发展献智献力表示感谢。王林明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波莲镇的整体发展情况,希望调研组成员见仁见智,就波莲镇的乡村产业发展、医疗教育等方面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镇党委、政府将充分听取调研组反馈意见并进行梳理,作为波莲镇今后发展规划的重要参考依据。

在波莲中学调研现场 临高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会后,调研组走访了波莲中学。据波莲中学校长王东伟介绍,目前学校在英语教学方面存在薄弱环节,学生成绩还待进一步提高。为了改善教学薄弱环节,学校将增设四个“平行班”,采取信息技术应用与教学相结合的方式,以期提升教学质量,该项计划明年开始实施。

梁新华教授与波莲卫生院代表交谈 临高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在波莲镇卫生院,院方代表介绍了基层医疗当前存在的短板,希望调研组能充分结合当地实际提出建议,指导改善基层医疗现状。调研中,调研组成员分别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当天,调研组还走进临城镇,并与临城镇委副书记、镇长李晓,镇组织委员王起,文澜江中心小学校长吴怡,文澜江卫生院副院长王明彦等进行座谈。李晓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临城镇的总体发展情况。他表示,将积极协调,竭诚配合,为调研组提供便利和服务,确保此次调研活动顺利开展,取得成效。

临城镇座谈会现场 临高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会上,王明彦提出,希望医疗方面的“候鸟”专家人才能够以坐诊、义诊、健康讲座等形式,参与到基层的医疗卫生工作中来,同时以带教培训的形式,帮助当地完善公共卫生防疫工作,包括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传染病消毒隔离措施等专业培训。在教育教学方面,吴怡表示,期望候鸟人才工作站在下学期的英语教学上给予积极的指导和帮助。

调研组成员对座谈会上的问题及现状进行了认真的记录、梳理,并积极建言献策。下一步,临高县候鸟人才工作站将围绕波莲镇和临城镇乡村振兴、经济发展、医疗卫生、教育教学等方面进行进一步的分析和研讨,形成调研报告并向相关镇委、镇政府反馈。“候鸟”专家人才调研组刘庶明教授、梁新华教授、徐龙玉教授参加上述调研活动。(临高县融媒体中心 刘彬宇)

(责编:卢少雄、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