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武术文化交流活动在海口举行

2021年01月09日12:18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1月9日电( 毛雷 实习生 牛良玉)血脉传承、共舞神州、弘文扬武。1月8日,海峡两岸武术文化交流活动在海口举行,此次交流活动推动了中华文化艺术在海峡两岸的传承与创新,在两岸民众间架起了心灵沟通的桥梁。

活动现场 牛良玉摄

中共海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台办主任刘耿表示,琼台两地同胞血浓于水,守望相助。近年来,琼台两地交流密切,以打好“琼台交流合作牌”为抓手,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化琼台各领域交流合作。

中华民族致公党主席、中华民族致公文化总会总会长陈柏光表示,此次海峡两岸武术文化交流活动难能可贵,中华民族致公文化总会坚持推动祖国和平统一,不遗余力地推动两岸人民在经济、文化等各个领域的深入交流。此次活动不仅是一场体育盛事,更是一个促进两岸人民文化交流和增进两岸人民民族认同的契机。

海南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徐翔鸿表示,海南是中国最大的自由贸易岛,拥有得天独厚的资源,政策优势。两岸同根同源,一脉相承,互通、互动、互游、互促是两岸文旅融合的合作主轴,希望两岸交流能够持续深化,携手并肩,共同发展。

现场精彩的舞狮表演 牛良玉摄

在活动上,精彩绝伦的舞狮表演将活动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除此之外,来自两岸武术文化研究者就武术文化发表了主题演讲,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责编:卢少雄、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