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兰区为交警及文明交通志愿者送暖心姜茶

2021年01月12日22:47  
 

美兰区为交警送暖心姜茶 莫方龙摄

美兰区为文明交通志愿者送暖心姜茶 莫方龙摄

“天气寒冷,您辛苦了!喝杯姜茶暖暖身子。”1月11日,在海口市和平路与文明路交界的文明天桥下,海南省义工互助协会的志愿者给正在执勤的交警及文明交通志愿者递上姜茶,感谢他们在寒冬里为我们的通行保驾护航。

“采购、清洗、切片、熬煮……”每天五点多,南亚广场爱心小屋站站长王惠就早早起来开始熬制姜茶,每一个环节她都要亲力亲为才放心。经过一个多小时熬制的姜茶弥漫着香甜的味道,两壶含有生姜、红枣、甘蔗、红糖的姜茶出锅了。随后,海南省义工互助协会的志愿者们将装在保温壶里的姜茶放到车上,蓄势待发,准备前往目的地,为分布在5个十字路口的约30名交警和交通志愿者送上暖心的问候。

下午5点左右,临近下班高峰,和平路与文明路交界的文明天桥十字路口车辆和人流密集,寒风细雨里交警和文明交通志愿者仍在一线坚守岗位。一杯热乎乎的姜茶不仅能驱散寒意,预防感冒,更为交警及文明交通志愿者送上一片温暖的心意。正在路口进行文明劝导的志愿者蔡小花接到姜茶后连声致谢“谢谢,你们也辛苦了。”现年50岁的蔡小花在该路口协助交警引导过往车辆通行已经2年多。每天早上7点半和下午5点,她都准时出现在路口站岗。“每年冬天最冷的时候,他们都会送来姜茶,不仅暖了手和胃,对我站好这班岗、为大家服务也是一种激励。”

海南省义工互助协会的会长杜江告诉记者,姜茶每天的上午和下午都要分别熬制两次,熬煮好后他们会第一时间送出,确保每杯姜茶送到时能保持80℃以上的温度。“除了交警和文明交通志愿者,我们还会把姜茶送给环卫工人,平均每天能送出50杯。”杜江说。

据悉,自1月10日起,海口美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志愿服务联合会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冬日送暖,‘姜’爱进行到底”关爱交警及文明交通志愿者活动,发动辖区4间美兰爱心小屋,组织志愿者将暖暖的姜茶送到在全区20个十字路口执勤的交警以及文明交通志愿者手中,将暖心活动延伸到社会一线,让社会更有“温度”。(美兰区宣传部 陈尾娇 )

(责编:刘瀚涛、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