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海南旅游信用示范单位专题报道

海口骑楼老街:充满市井气息的历史文化名街

2021年01月14日09:4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1月14日电 (毛雷、实习生 牛良玉) “骑楼老街和其它景区不太一样,它是一个开放式的景区,和市民生活融为一体。”这是海口骑楼建筑历史文化街区(以下简称“海口骑楼老街”)的特色,骑楼老街在省级旅游信用示范单位的评选中排在前列。

“在这里有浓浓的市井气息,好像海口的过往都写在了这里。”一名游客对骑楼老街赞赏有加。海口骑楼老街主要集中于博爱路、中山路、新华北路、得胜沙、解放路等五条老街,占地8.05万平方米,为开放式景区。2009年,骑楼老街荣获国家文化部首批“历史文化”名街。

海口骑楼老街街景 人民网海南频道实习生 牛良玉摄

在骑楼老街里,你能欣赏独特的骑楼建筑,感受浓厚的文化底蕴;在中山路的民宿里,你能身临其境的感受骑楼人居生活;在中国首家南洋博物馆主题酒店里,你能在不同主题的房间里聆听骑楼故事,品味南洋风。

中国首家南洋博物馆主题酒店环境 人民网海南频道实习生 牛良玉摄

近年来,海口骑楼老街为了给游客带来更好的体验,打造旅游信用示范街区制定制度,强化景区诚信经营管理,与相关部门形成了联动机制,对街区经营环境开展常态化巡查,积极开展诚信教育,不断提升信用水平,建立了健全的投诉处理机制。长期有效的举措,让骑楼老街线上、线下投诉案件处理办结率100%,无发生重大影响投诉事件,切实提升了游客的体验感,彰显海口骑楼的特色文化魅力。

(责编:潘惠文、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