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江东新区“下沉式”高品质饮用水厂配套管网工程即将动工

2021年01月15日08:42  
 

作为践行海南自贸港先行先试,提高土地空间综合利用的探索典范,海口江东新区高品质饮用水水厂项目从动工以来,备受各界关注。项目已于2020年6月开工建设,预计2021年年底投产运营。据悉,为配套江东新区高品质饮用水厂建设,即将启动江东新区高品质饮用水管网项目前期审批工作。

管网总长度82.8公里 构建江东高品质供水系统

作为审批单位,江东新区管理局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该项目的配套管网工程。江东新区高品质饮用水管网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一是在现状道路(海榆大道、琼文大道、桂经路、椰海大道)下新建给水管道;二是在管廊(江东大道二期)内补建给水管道;三是改造不符合高品质饮用水管网要求的现状给水管道(国际离岸创新组团、南渡江大道);四是设置连通管反供主城区给水及增设泵站。

项目建设管网总长度约82.8公里,同时,新建增压泵站1座。该项目计划2021年上半年开工建设,2022年底建成。本项目建成后,将与江东新区在建主干路网配套给水管网连通,构建完整的高品质饮用水供水系统。

“下沉式+地面商业”建设模式 合理开发全国首创

江东新区第一所高品质饮用水厂,采取了下沉式(即地埋式)方式建设,地面空间将开发成商业商务中心,这一模式属全国首创。主要建设内容为净水工程、土建工程。项目建成后,将实现日提供超滤膜处理的高品质饮用水10 万立方米,有效解决江东新区供水管网不完善、供水安全性能差、地下水井缺乏统一管理等问题 ,大大提升江东新区饮用水品质,为江东新区建设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的示范区、核心区奠定坚实的基础。

(来源: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