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海南旅游信用示范单位专题报道

海南分界洲岛:标准化推动诚信景区建设

2021年01月15日14:0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陵水1月15日电(毛雷 实习生牛良玉) “我们高度重视诚信经营,合作的商户如果达不到标准的就停业整顿,失信的员工立即会被开除。”海南分界洲岛旅游区副总经理彭雄康在海南分界洲岛旅游区创建海南省信用示范单位评定会上这样介绍景区的诚信建设工作。

分界洲岛是我国首家岛屿型5A级景区,近年来,分界洲岛在标准化流程,诚信景区建设上狠下功夫,致力于为游客带来更优质的体验。

分界洲岛旅游区海南旅游信用示范单位评定会现场 牛良玉摄

分界洲岛旅游区围绕《海南省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实施方案》中关于“创建旅游信用应用场景,打造旅游信用景区”的精神,持续发力,成立了专门的旅游信用示范景区领导小组,制定了标准化流程,加强了景区安全管理工作、计量商品的控制、明码标价的监督管理以及提高投诉处理的及时性和有效性。

“景区商铺销售的所有商品,价格增加或是减少,都必须经过经营班子及董事会的批准。”彭雄康谈到诚信景区建设时说。2008年起,分界洲岛旅游区内所有的商品、餐饮、客房、活动项目价格分界洲岛均控制在市场价区间,且在每一个黄金周期间一律不涨价,按日常价格进行销售。“不涨价的决定出来的时候,公司部分员工很不理解,但事实告诉我们,不涨价反倒赚的更多,客房入住率高于其它酒店平均入住率30%。只要讲诚信,有良心,游客就更愿意在这里消费。”彭雄康充满了自信。

分界洲岛旅游区游客中心 牛良玉摄

“我们景区每月拾金不昧的好人好事有几十起,最多一次拾到现金12万元,这些拾金不昧的好事得到了游客的好评。”分界洲岛景区标准化不只停留在诚信经营,对于景区的方方面面都有着严格的要求,彭雄康坚信,把工作标准做的更加细致,更加严格才能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打造体验感佳、诚信经营的景区。

分界洲岛旅游区内游人络绎不绝 牛良玉摄

(责编:潘惠文、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