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秀英区委七届十一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开幕 

2021年01月15日21:28  
 

人民网海口1月15日电(王硕)1月15日,中国共产党海口市秀英区第七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开幕。全会听取和讨论了区委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2020年经济工作,部署2021年经济工作,审议通过了《中共海口市秀英区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秀英区区委书记郭刚就《建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并作总结讲话。秀英区区长柳战良作了2020年经济工作报告。全会还听取了2020年秀英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报告并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和新选拔干部进行了民主评议。

全会充分肯定“十三五”时期秀英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区委常委会的工作。全会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秀英区扛起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扛起秀英担当、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五年,谋划好“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全会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秀英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推动自由贸易港政策在秀英获得早期收获,以贸易自由便利和投资自由便利为重点的自由贸易港政策制度体系有效实施和转化。营商环境达到国内一流水平,推动各类要素便捷高效流动,风险防控有力有效,做好封关运作各项工作;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地区生产总值实现年均增长10%以上。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迈入高收入地区行列。现代化经济体系初步建立,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等主导产业加快发展,产业竞争力显著提升,经济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精神文明程度明显提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和文化产业体系更加健全,人民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明显提高;生态环境质量保持领先水平。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更加完善,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得到优化,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加强,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城乡人居环境更加绿色宜居,生态环境质量继续保持全国领先水平;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显著提升,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城乡居民人均收入达到全国中上等水平,人均预期寿命稳步提升,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明显提高,全民受教育程度不断提升,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健全,卫生健康体系更加完善。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快推进,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镇域经济发展壮大,乡村振兴取得良好成效;社会治理效能明显提升,民主法治更加健全,行政效率和公信力显著提升,法治秀英、平安秀英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基层基础更加稳固,突发公共事件应急能力显著增强,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明显提高。

(责编:刘瀚涛、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