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秀英区召开创建5A级景区与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规划汇报会

2021年01月17日15:31  
 

会议现场 秀英区假日办供图

1月15日晚,海口市秀英区召开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与国家旅游度假区专项规划汇报会。秀英区委书记郭刚、海口市旅文局党组书记王如龙出席并讲话。会议由秀英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柳战良主持,市资规局张红梅主任及区领导李传家、李铭、许琰出席。曲江文旅集团臧博总经理,海口曲江文旅投资公司、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风景分院、第一太平戴维斯相关负责人,区相关部门及镇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首先由曲江文旅集团代表汇报和解读《 “西海岸旅游度假区-五源河国家湿地公园-海口火山群世界地质公园”暨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与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专项规划方案 》。

会议现场 秀英区假日办供图

听取汇报后,与会领导及相关人员进行研究讨论。王如龙提出:要明确项目三个核心区域定位,对标迪拜、新加坡和香港等地发展城市旅游;明确项目时间跨度、路径、投资用地、投资规模等。张红梅提出:项目要明晰旅游发展特色,符合全市发展规划。李传家提出:项目要具体化,充分与市相关职能部门沟通,与城市整体发展趋势相符。李铭提出:加强项目发展预测研判,充分考虑项目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许琰提出:要深入挖掘海口市底蕴,突出秀英山海特色。柳战良建议:项目要进一步细化,突出靓点,展现独具特色的风貌和魅力。其他与会人员也纷纷提出建设性意见。

郭刚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要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规划引领,依托秀英优质山海生态资源,挖掘本土文化、旅游特色资源,紧密结合自贸港优惠政策,探索独具特色、符合实际的高质量旅游产业发展道路,为自贸港建设再添新能量。

会议现场 秀英区假日办供图

据介绍,“西海岸旅游度假区-五源河国家湿地公园-海口火山群世界地质公园”项目以西海岸、五源河、火山口片区生态资源为本底,以国际公园城市理念为引领,推动城市空间、自然生态、产业经济的融合发展,打造独具特色的海南文化体验地与热带海岛生态旅游目的地,将构筑集中连片的城市生态文化旅游集群,争创海口首个5A级旅游景区和国家旅游度假区,进一步擦亮海口旅游名片,推动城市高质量高品质发展。(秀英发布)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