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这家智慧工地安全质量管控出新招 超10万人云观摩

2021年01月20日16:24  
 

1月19日,由海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的2021年海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质量安全标准化工地观摩会在中建五局海口华侨城曦海岸项目召开,为响应疫情防控要求,本次观摩以视频直播的形式进行,由视频和解说两部分组成,据了解,直播链接一经发布便吸引了10万多人次围观。

本次云观摩内容包括建设工地现场防疫管理做法及措施、智慧工地、绿色建造、安全生产防护设施实体应用、质量实体样板展示及全装修交付展示等,是海口市建筑行业首次举办“云观摩”活动。旨在通过示范项目以点带面,进一步提升工地防疫管理、质量安全水平。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云上观摩”紧紧围绕后疫情时代的工作特点,充分发挥互联网作用,共同营造政府重视质量安全、企业追求质量安全、社会崇尚质量安全、群众关心质量安全的良好氛围,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海口华侨城曦海岸项目位于海口市西海岸,用地南侧为长滨东十三街,北侧为长秀大道,东侧为长滨路一路延长街,是秀英区重点开工项目。项目自建设以来,对工程实体质量要求及现场管控要求均有较高的控制标准,目前项目已完成全部楼栋的结构封顶工作,预计2021年12月份完工交付。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集文化创意、商业、住宅于一体的都市文创生活区,助力海口市城市生活新升级,更将成为海口经济发展的又一增长点。

据了解,中建五局海南公司在项目运行阶段紧跟前沿技术,在深化设计、场布管理、施组管理、进度管理等方面应用BIM技术,实现信息高效传递和实时共享。结合项目自身特点,现场应用了智慧工地、快速建造理念,全过程多工序逐项检查和验收,不仅有效避免验收难、交房难的问题,同时确保高标准施工质量。海口华侨城曦海岸项目更是作为海口市在建项目“智慧建造”的代表,以科技创新保障建造成效,采用先进的科技管理手段和技术措施,以智慧大脑为核心,以BIM技术为载体,搭载各类职能模块,进行职能化实名认证等对项目施工管理进行全过程监控,实现“智慧建造”贯穿施工全过程。

(中建五局海南公司 图文:屈丽花)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