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小额贴息贷款"输血" 农村发展动力增强

2021年01月21日09:16  
 

一棵棵青翠的树苗随风摇曳,在阳光下显得格外鲜绿,弥漫着悠然的田园气息,村民符银英正在查看地里的槟榔长势……这是日前记者在儋州南丰镇油麻村委会和大村符银英的槟榔基地看到的一幕。

“幸好有小额贴息贷款,才让我有资金种下这些槟榔。”看着地里慢慢长大的槟榔苗,村民符银英脸上洋溢着幸福笑容。他告诉记者,他计划种植橡胶和槟榔,由于资金紧张,计划差点夭折,幸好了解到市里有农民小额贴息贷款,才让他拿到了3万元的贷款,及时种上了橡胶苗和槟榔苗。

小额扶贫贷款政策实施后,使符银英的梦想终于变成了现实。如今,在3万元贷款的帮助下,他已经种植了20亩橡胶和5亩槟榔,并顺利实现脱贫致富。

纵观全市各镇,像符银英一样依托小额扶贫贷款实现脱贫致富的例子可谓不胜枚举。不少自然村已形成特色脱贫产业体系。

据介绍,农民小额贷款贴息工作是省委、省政府为改善“三农”融资难局面、推动农村金融改革而实施的一项支农惠农的重要举措,也是儋州2020年为民办实事事项之一,对提升农民生产经营能力、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维护农村和谐稳定具有重要作用。为落实好此项工作,儋州采取有效措施为农民小额贷款贴息提供便利条件,全力推进农民小额贷款贴息工作。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市农信社作为地方金融机构,积极发挥支农主力军作用,以服务“三农”为宗旨,积极落实小额贴息贷款政策,为农民“输血”,增强农村发展动力,助力乡村振兴。

“我们深入了解农民资金需求,为农民提供“保姆”式金融服务,大力支持农村经济发展。”市农信社小额信贷部经理黄鹏云告诉记者,下一步,市农信社将继续立足服务“三农”的宗旨,结合当前乡村振兴的国家政策,加大农村贷款的投放力度,做好保姆式的金融服务。

据了解,近年来,儋州一直把农民小额贴息贷款作为助推乡村振兴,持续稳定增收的重要举措,坚持精准发力,实现了小额信贷发放“无死角”。2020年,儋州农民小额贷款共发放4.9亿万元,农民小额贷款共计贴息0.27亿元,贴息户数达7000多户,完成为民办实事年度任务193.87%。(来源:儋州市融媒体中心 韦雪梅)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