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综创宣传氛围浓 文明新风润人心

2021年01月21日15:17  
 

近年来,东方积极推进城市综合创建工作,多渠道多形式强化宣传,引导市民积极参与城市创建活动,“文明东方”理念深入人心,文明守规正成为广大市民群众的自觉行为。

环岛高铁东方站前的绿地公园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家风家训等内容在公园最显眼的地方展示,传递着积极向上的文明新风,许多市民聚集在这里运动健身。从环岛高铁东方站向城区出发,一路上你可以看到笔直挺拔的路灯杆上,左右两边都悬挂着文明创建相关内容的牌子,绿化带内每隔五十米,还有公厕指示牌与宣传口号的展示牌,处处彰显文明理念。

位于二环南路的支五巷东巷是一条示范街区,全长190米 ,绿化面积218平方,街区两旁印有爱党爱国、传统美德、廉政建设等内容,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居民的日常生活中。与此同时,这条街还配套建设了灯光、休闲座椅、木栅栏等设施,成为居民休闲放松的好去处。

建筑工地围挡,是一座城市的窗口和门面。在东方城区许多重点项目的工地上,围挡外的宣传标语成为城市的一道靓丽风景线。“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践行核心价值观 做文明有礼的东方人”等标语既扮靓了施工环境,又营造了城市综合创建的浓厚氛围,使城市文明形象得到进一步提升。

加强文明理念宣传,是城市综合创建的重要抓手。在东方各重点场所,通过投放公益广告,倡导大家争做文明东方人。如今,无论是在繁华闹市、广场公园还是背街小巷等地,到处都能感受到浓厚的城市综合创建氛围。大家对城市综合创建的相关知识了解得越来越深入,参与率、支持率也不断提高,文明之花正盛开在东方的大街小巷,文明成果正惠及千家万户。

(来源:东方广电)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