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举办2021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送春联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2021年01月25日09:04  
 

24日上午,由昌江县委宣传部主办,县文联、县书法家协会承办的2021 年昌江县“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送春联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走进石碌镇保突村。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为当地村民免费送上春联和“福”字。

活动现场(钟潇虹 摄)

在石碌镇保突村委会,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为村民们送上一幅幅苍劲有力的“福”字,还有饱含辞旧迎新美好愿景,体现社会和谐等内容的春联。村民们分批前来领取春联。这批春联还分别送到孔车村和鸡实村,为当地村民们送上新年祝福。

“快要过年了,他们给我们发春联,我们很开心,感到很温暖,谢谢政府的帮助。”石碌镇保突村贫困户林败东说。

据了解,送春联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还将走进其他乡镇。2月1日至7日,我县将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免费送春联和年画活动。

“可以说送春联活动是弘扬中华民族的文化传统,增强文化自信的有效手段。通过这次送春联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心送到百姓家中”县书协秘书长张琼雄说。

据介绍,昌江县常年举办送春联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为各乡镇村民免费送去春联,深受村民们的欢迎。去年9月,在“同心同书·祖国新春好”中国文联、中国书协“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志愿服务公益活动中,县书法家协会组织得力,成绩显著,获得了表彰。(昌江黎族自治县政府 林朱辉 钟潇虹)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