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京书画社举办海南博鳌书画首展 30余幅精品新作亮相

2021年01月24日16:59  来源:凯迪网
 
原标题:燕京书画社举办海南博鳌书画首展 30余幅精品新作亮相

2021年1月23日,由北京燕京书画社和陕西裕华集团共同主办“博鳌袁家村沙美印象”书画联展在海南博鳌对外展出。

书画家彭华竞委托燕京书画社,将其作品送给琼崖纵队健在的97岁老红军周明街老奶奶。

此次画展是燕京书画社“燕京人物”彭华竞、赵青仲、晁谷、李耀林、郑山麓、陆天宁六位著名画家的联展,涵盖水墨山水、花鸟、人物等题材,共30余幅。

据悉,这是燕京书画社首次在海南博鳌举办画展,这六位画家都是京城有潜力、有影响力的实力派画家,所展出的作品皆是高水准的新作,可谓“一人一品”。

游客正在画展上欣赏画作。

海南既有热带雨林、滨海渔村等特色资源,也有南洋文化、海洋文化等,博鳌沙美印象打造了特色小镇文化,需要一流的文化艺术填充。此次艺术家们把最好的作品带到沙美村进行展出,让海南的书画家更多地与“燕京人物”参与交流,办画展、写生创作,为海南乡村艺术建设提供了平台,对活跃沙美村文化氛围、促进文化艺术交流提供了很好了机会。

燕京书画社社长石占成说,此次选在海南博鳌沙美印象燕京书画社美术馆办展,目的是为了丰富和提升博鳌沙美印象的文化艺术氛围,让更多的游客能欣赏到来自首都画家们的作品。

书画联展将维持至3月31结束,游客和当地居民春节期间可到博鳌沙美印象看画展。

活动现场,凯迪网络分别与北京燕京书画社和陕西裕华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此次画展后,每年将在这里举行两三次书画大展,并组织书画家们到海南进行写生创作,更好的宣传海南的人文美景,让北京人民更好地了解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成果。

燕京书画社美术馆于2020年12月23日落户博鳌沙美印象,为美丽乡村植入文化内涵。燕京书画社在国内外一直享有较高的声誉。此次通过在博鳌沙美印象举办书画联展,将进一步加强北京与海南书画家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