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省外人员春节返乡需持7天内有效核酸检测证明

2021年01月26日09:4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白沙1月26日电 1月28日即将迎来2021年春运第一天,白沙黎族自治县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已完成全县11个乡镇、社区3000余名省外返乡人员的排查登记工作,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实行“14+7”隔离政策,低风险地区人员可凭7天内有效核酸检测报告和7天体温检测记录通行。

“除了对外省返乡人员当天进行排查和信息登记外,我们还会依托小区物业和微信群进行后续跟踪,及时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白沙黎族自治县牙叉镇桥南社区网格员符友斌每天对进入桥南社区的省外人员进行信息登记。

据白沙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谢山介绍,外省返乡人员应第一时间向村(居)委会报告入琼时间、个人行程等情况,同时做好自我防护工作。对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除了查验72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证明,还实行“14天集中观察医学观察+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3次核酸检测”管理措施,低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持7天内有效核酸检测报告和7天体温检测记录即可通行。

随着春运时间窗口的打开,白沙黎族自治县还将持续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坚持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开展省外返乡人员摸排工作,及时跟踪掌握省外返乡人员动态变化;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提升公众自我防护意识,进一步守好群众的健康安全防线。(实习生 黄小槟)

(责编:陈海燕、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