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兰区垃圾分类进小区 趣味游戏来助力

2021年01月27日10:19  
 

1月24日,美兰区在蓝岛康城小区举办“垃圾分类文明纳福 福聚蓝岛辞旧迎新”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

海口美兰区举办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趣味游戏活动

“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垃圾有四大家族,它们分别是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和有害垃圾,垃圾也有家,不要让它们走错门哦......”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形象生动地向现场居民普及了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并向大家讲解了生活过程中常见的垃圾分类误区和基本分类方法。通过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页方式,让居民们了解垃圾分类的要求与做法。

活动过程中,垃圾分类互动游戏开展得如火如荼。垃圾分类大转盘、垃圾分类飞行棋、垃圾分类环环相扣等趣味游戏一环接着一环,居民们积极踊跃好不热闹,小朋友们更是表现出极高的热情,纷纷参与其中。另一边的礼品兑换区更是热闹非凡,完成游戏闯关的居民在礼品兑换区快速排成“长龙”,纷纷拿出积分卡兑换自己喜欢的礼品。活动可兑换的礼品种类繁多,有玉米油、卷纸等生活常用品,还有福字贴、对联等新春“礼包”,领到兑换礼品的居民高兴之余表示今后会继续参与垃圾分类活动,积极支持此项工作。

据悉,自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启动以来,美兰区分类办通过组织各镇街、京兰公司等单位企业以趣味游戏活动、专题培训、入户宣传、开展垃圾分类知识测试等多种形式,大力开展垃圾分类“进社区、进小区、进校园、进商圈、进机关”活动,积极宣传垃圾分类理念,并指导多方筹备建成各类垃圾分类示范点,引导居民养成自主分类、正确投放垃圾的良好习惯,在短时间内将垃圾分类知晓率做到最大化,确保了全区垃圾分类工作扎实推进。美兰区环卫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积极探索更多创新方式,以更强的合力、更快的速度,进一步把垃圾分类工作做实做细,推动美兰区垃圾分类向纵深发展。(美兰区宣传部 陈尾娇 梁天顺 文/图)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