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集结!江东新区国际设计港企业签约入驻

2021年01月29日11:12  
 

为了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建设海南国际设计岛的重要部署,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率先启动建设江东新区国际设计港,以龙头企业为牵引,围绕设计构建产业生态,打造国际设计产业集群。1月28日,江东新区国际设计港企业入驻集中签约仪式如期举行,18家国内外优质设计单位签订入驻协议,标志着江东新区国际设计港正式运营。

江东新区国际设计港坐落于江东新区开维数字金融谷中心,面积共3000余平方米,毗邻江东管理局,入驻企业可实现“零距离”对接政务办公,享高效审批、政策兑现、资质办理、人才落户安居等全方位服务。入驻的18家企业涵盖了市政设计、规划设计、建筑设计、工业设计、园林设计、景观设计、创意设计等多元化设计品类。

派吾德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英国皇家注册建筑师王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将为江东新区未来发展提供更好的设计服务,把最先进的国际设计理念、以人为本的设计哲学融入到江东新区的建设过程中。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陆永学总工程师表示,江东新区的建设日新月异,真正成为企业发展的热土,黄河设计勘测规划有限公司正是看中了江东新区对企业发展的促进作用,希望借着这一阵东风,促进公司在海南自贸港的发展。

“江东新区将以最优资源、最好服务、最大诚意打造最优环境,坚定不移的以高起点、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江东新区国际设计港建设。”江东新区管理局副局长张项表示,2020年6月1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正式发布,方案中明确提出建设海南国际设计岛,海口江东新区国际设计港的建设是贯彻落实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先行实践,江东新区先行先试,率先部署筹建江东新区国际设计港,助推国际设计岛落地。

据了解,江东新区国际设计港是推动国际高端要素集聚的重要平台。本次江东新区国际设计港的启动运营,吸引了国内外众多具有一流水平的设计机构入驻,使大量的高端技术、人才聚集于此,在为企业提供便利的同时,也使江东新区的建设可以凝聚更多创新、高标准、国际化视野的智慧成果。目前设计港一期体量虽小,但已集聚了一大批国内外优质的设计企业,其雄厚的实力势必会吸引资本、人才、技术等国际高端要素的涌入。以设计促进江东新区更新,以龙头企业为牵引,以项目落地为主导,围绕设计构建产业生态,实现打造国际设计集群的目标,江东新区国际设计港将会迎来2.0时代。(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