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首单“零关税”交通工具有望“五一”前落地

记者徐慧玲

2021年01月29日11:35  来源:海南日报
 

“‘零关税’交通工具及游艇企业资格从申报到审核通过,仅用时2个工作日,这让我们企业实实在在感受到了自贸港建设的速度!”1月28日,三亚琼驰汽车租赁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天翔高兴地对海南日报记者说。

1月12日,自从中国(海南)国际贸易“单一窗口”“零关税”进口交通工具及游艇企业资格申报功能上线以来,海南企业反响热烈,截至目前,已有超过60家企业在“单一窗口”进行申报,其中26家企业通过条件资格审核。三亚琼驰汽车租赁有限公司于1月15日(星期五)提交了资格申报,并在1月18日通过审核,成为全省首家获得“零关税”交通工具进口资格的企业。

“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很快将申报信息予以审核通过,并把企业信息同步提供给海关,三亚海关立即与我们取得了联系,协助我们进行下一步的进出口货物报关申报工作。”高天翔透露,目前该公司正在抓紧办理从加拿大采购的10辆汽车和2艘游艇进口手续,争取在今年“五一”节前让这批汽车游艇落地海南。

高天翔介绍,实行“零关税”政策后,一台进口汽车能省下30%至50%的成本,这让不少旅游、交通、汽车租赁企业都嗅到了商机。

三亚海关有关负责人透露,目前很多企业都非常关心“零关税”进口交通工具及游艇政策的落地,海关部门正在积极宣传推广,同时听取企业的意见及诉求,帮助企业积极申报。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