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龙华区动员菜农响应倡议就地过年抓生产

记者郭萃 特约记者刘伟 通讯员张波

2021年01月29日11:36  来源:海南日报
 

为了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市民群众的“菜篮子”,海口市龙华区积极抓生产,确保本地叶菜和春节期间海口市民需求量大的4个特色蔬菜品种供应充足,同时龙华区动员家在外地的菜农积极响应疫情防控的倡议就地过年抓生产。

位于海口龙华区城西镇苍东村的苍东蔬菜基地,是海口近郊规模最大的主要蔬菜生产基地之一。在这里的菜农主要来自广西等地,菜农黎锦强是菜农带头人之一。“今年我们响应疫情防控号召,全家人都在海口就地过年,整个基地大部分菜农也都不回老家,全力服务保障好海口市民的春节‘菜篮子’。”黎锦强说。

龙华区“菜篮子”办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龙华区蔬菜种植面积26470亩,针对春节期间市民需求量大的水芹、甜菜、香菜、蒜苗等4种菜品,龙华区扩大4种蔬菜的种植面积共250亩,预计产量约220吨,全力保障春节期间本地供应。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