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新型离岸国际贸易发展显成效 收支规模超18亿美元

2021年02月04日15:45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2月4日电(樊欢迪)2月4日,海南自贸港离岸新型国际贸易“一揽子”支持政策落地新闻发布会召开,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介绍,随着“一揽子”支持政策落地,政策集聚效应不断释放,海南新型离岸国际贸易发展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贸易额呈现爆发式增长。2020年海南省新型离岸国际贸易收支规模已超过18亿美元,同比增长了10倍,其中2020年9月至12月底,仅4个月的时间,海南新型离岸国际贸易收支规模就超过1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41倍。

企业集聚初步显现。目前,中石化(香港)海南石油有限公司、中化石油(海南)有限公司、国投国际贸易(海南)有限公司、兖矿(海南)智慧物流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高质量市场主体纷纷在海南开展新型离岸国际贸易业务,初步形成了企业集聚。

产业培育稳步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新型离岸国际贸易业务的迅猛发展,吸引了一些为新型离岸国际贸易业务提供配套服务的企业入驻海南。

国际影响力有效增强。海南自由贸易港新型离岸国际贸易涉及新加坡、巴西、澳大利亚和孟加拉国等国家和地区,区域性新型离岸国际贸易网络正在逐步形成。

(责编:蒋成柳、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