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新临高人”网络春节联欢会成功录制 2月10日播出

2021年02月09日14:09  
 

2月6日-7日,经过连续两天的紧张录制,首届“新临高人”网络春节联欢会进入后期制作阶段,将于2月10日(腊月廿九)正式在线上播出,为临高人民奉献上一场精彩纷呈的春节文化盛宴。据首届“新临高人”网络春节联欢会总策划、临高县候鸟人才工作站站长李春辰介绍,首届“新临高人”网络春节联欢会是由临高候鸟人才参与打造的一台文化节目,汇聚了‘新临高人’的磅礴力量和艰辛汗水,是临高文化走向多元化繁荣进程当中的一件盛事。

节目录制现场(临高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最老演员79岁 候鸟老人展现良好演艺水平及敬业精神

首届“新临高人”网络春节联欢会于1月27日正式启动筹备工作,短短三天时间共征集到报名参演节目80多个,经筹备组层层甄选,最终敲定23个节目入围参演,录制工作于2月6日-7日分批进行。

节目录制现场(临高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6日的录制现场设在长岛蓝湾小区,虽然没有观众,参演人员还是展现出他们最好的表演水平和精神面貌。由于是白天拍摄,上午阳光尚好,到了下午,参演人员几乎都是顶着烈日在台上坚持演出,许多演员都是大汗淋漓,一些演员化好的妆被汗水“破坏”,但他们为了给后面的节目留出充裕的录制时间,无人要求擦拭脸上的汗水,无人重新补妆。为了呈现最好的表演水平,有几个节目的参演人员在导演已经通过的情况下,仍自发要求重新录制,一遍、两遍甚至三遍,现场工作人员无不为他们的敬业精神所感动。

节目录制现场(临高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参演人员大多是已经退休的候鸟老人,他们整体年龄偏大,最大的参演者是79岁,最小的也有50岁以上,因此我们在录制时充分考虑了他们的体力状况和精神状况,能过的都给予一次性通过,但是确实有几个节目的参演团队主动要求重录。”首届“新临高人”网络春节联欢会导演陈欣子说。

节目精彩纷呈 汇聚新临高人磅礴力量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据介绍,为了保证节目的多元化和观赏性,参演节目中既有不同民族风情的民族舞蹈(含歌伴舞和腰鼓舞),也有震撼人心的大合唱(含男声合唱、女生合唱及男女合唱)、舞台走秀(含时尚走秀、古典时装走秀)、乐器表演(含手风琴三重奏及铜管乐)、豫剧表演、太极与书法表演等,节目内容丰富、表演形式多样,展现了“新临高人”的超高才艺,汇聚了“新临高人”的磅礴力量,为建党一百周年和庆祝春节献上了一份厚重的文化大礼。

节目录制现场(临高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游击队之歌》的领队介绍,该节目的参演人员一共18人,全部是中共党员,他们就是要用歌唱唱出党性,唱出自豪。

《走向复兴》是一个大气磅礴的大合唱节目,指挥李玉豹今年59岁,但在台上,他的指挥节奏强而有力,身体张弛有度,精神高度集中和投入,丝毫看不出“年迈”的迹象。“为了这个节目,我们排练很辛苦,大家都克服年纪带来的种种困难,圆满完成了表演任务。”李玉豹说,“我们都在享受党的阳光,尤其是抗疫以来,我们更加深刻理解为什么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所以我们选择了这么一首歌曲,来表达对党的信任和感恩,表达我们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

节目录制现场(临高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时装走秀》是一个风格鲜明,令人眼前一亮的节目。演员们个个衣着光鲜,风采奕奕,伴随着轻快的音乐,他们身姿矫健,步伐轻盈,整个舞台充满了阳光和时尚的气息,让人为之倾倒。“真不敢相信他们都是五六十岁的人!”现场参与录制的一位工作人员赞叹道。

据了解,为了贯彻落实临高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做好新一轮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节目录制期间,所有参演人员与工作人员均严格执行防控预案,邀请县疾控中心派员现场监督,录制现场严控人数,实现分批录制、外围控制群众围观、全场消毒、工作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客服了种种困难,最终在确保防控安全到位的前提下圆满完成了录制工作。

节目录制现场(临高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首届“新临高人”网络春节联欢会由临高县候鸟人才工作站、临高县候鸟艺术团主办,临高融媒拍摄。目前,节目已进入后期制作阶段,将于2月10日(腊月廿九)正式在线上播出,届时,将为临高人民奉献上一场精彩纷呈的春节文化盛宴。(临高融媒体中心 刘彬宇)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