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晓明在节前看望慰问困难群众时要求

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 让全省人民过个健康快乐幸福年

记者况昌勋 特约记者王江顺

2021年02月10日08:00  来源:海南日报
 

  

2月8日,省委书记沈晓明来到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响水镇合口村,看望慰问困难群众。 记者 宋国强 摄

2月8日,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省委书记沈晓明前往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五指山市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他们最关切最急需的事办实办好,让全省人民过个健康快乐幸福年。

沈晓明一行先后来到保亭响水镇合口村和五指山市毛阳镇毛贵村,走入困难群众家中,看房屋、算收入、拉家常,详细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身体状况、医保报销、子女教育等,了解实际困难和需求,并祝他们新春愉快、幸福安康,日子一年比一年好,还勉励孩子们好好读书、健康成长,用知识改变命运,努力实现梦想,更好回报国家、社会和父母。

在毛阳镇敬老院,沈晓明看望慰问特困老人,实地了解居住环境和生活情况,听取敬老院服务管理情况介绍。他叮嘱有关单位,要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关于防寒御寒工作部署,为老人们添置衣物、棉被等生活用品,让大家温暖过冬。

沈晓明指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根本目的,是为了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好的日子。要加强脱贫人口、边缘人口、农村低收入人口常态化监测和帮扶,确保无返贫和新增贫困人口。要持续推进“气代柴薪”工程,加快生态环保设施建设,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群众生活品质。要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提高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领导徐启方、孙大海参加慰问活动。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