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开展城市综合创建 加强小街小巷整治改造

记者肖开刚 通讯员高洁冰

2021年02月24日09:35  来源:海南日报
 

  “以前社区的路坑洼不平,下雨天泥泞不堪,现在改造后路更宽敞平整了,居民反映都很好,感觉彼此的距离更近了。” 近年来,东方大力开展城市综合创建,着力加强小街小巷整治改造,八所镇东海社区的社区道路经过半年多整治,以崭新的面貌展现在了居民面前,该社区的党支部副书记符帅对此深有感触。

  小街小巷虽小,却是百姓出行走得最多的路,但与城区主干道相比,因缺乏有效投入和维护,普遍存在路况差的状况,成为困扰东方市民出行的一大痛点。为此,东方市近年来逐步实施城区小街小巷综合整治工程,于细微处改善居民的生活出行环境。

  在小街小巷综合整治中,为了缓解城市内涝,东方加大推进“雨污分流”工程建设,使原本排水效率较低的地下管网实现更新换代。为了梳理规划管网脉络,施工队采取实地勘察与资料调研相结合的方式,摸清每条合流制道路的管位。为做到精准施策,各个“雨污分流”工程均规范地下管网的结构布局,让地下电、气、自来水、排污管“各走各路”“泾渭分明”,实现小街小巷“内外兼修”。

  除了道路硬化,东海社区的小街小巷整治改造工程还特别对街巷进行了立体“美容”。墙面上、电线杆上乱贴的小广告没了,取而代之的是一面面手绘墙,杂乱无章的垃圾带变成了绿化带,还专门修建了人行道,实现了路灯全覆盖。

  “道路改造好了,为我们入户开展工作带来了很大的便利。”东海社区网格长符海灵说,过去道路没有硬化,她和网格员入户登记居民信息时都很不方便,担心自己鞋子上的泥土弄脏居民的院子,现在硬化后的道路宽敞又畅通,她们入户走访的次数都多了起来,感觉与群众的距离也更近了。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