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省联合护缆行动启动 共保海底电缆安全

2021年03月04日10:07  
 

2021年3月3日上午10时,三省联合护缆行动在海南海口海监渔政综合服务基地正式启动!本次联合护缆行动自2021年3月3日开始至3月11日,由海南省海洋监察总队、广东省海洋综合执法总队、中国海监广西壮族自治区总队、海南海警共同组织,南方电网超高压广州局海口分局参与联合巡航,参与船舶为中国海监2115船、中国渔政44612船、“南电监查01”号运维船。作为南方电网公司首艘海缆运维船“南电监查01”首次入列三省联合巡航编队。

3月上午10时30分,启动仪式结束后,所有船舶编队航行,编队巡航路线由海口秀英港1号航标向西至琼州海峡警戒3号灯浮,在编队结束后,开始进行分组巡护。其中,超高压广州局海口分局搭乘“南电监查01”号运维船对海底电缆路由巡视区进行巡视。

本次联合护缆行动是为确保琼粤桂三省交界海域及海南省出海海缆通信及供电安全,远程监控及执法巡护海缆路由两侧各500米保护范围,对海上违法作业及时制止、检查取证,对违规违法船只进行查处。为此,在本次护航行动中,海口分局巡维人员一是通过悬挂条幅和电子显示方式,营造打击各类海上违法行动浓厚氛围,进一步提升队伍影响力和对违法行为的威慑力;二是密切关注海缆路由巡视区是否出现挖砂、钻探、打桩、抛锚、拖网以及非法作业等可能危及海缆安全的捕捞作业和其他活动,保障“海底生命线”的安全。

联合护缆行动期间,海口分局将持续协同海监、海警等单位对海缆保护区开展巡航,保障海南电力“海底生命线”稳定运行。(南方电网超高压公司广州局海口分局  文/吴玉转 李鑫 图/吴玉转)

(责编:刘杨、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