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三亚分行首获银行业金融机构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A级机构

2021年03月04日14:09  
 

日前,在2020年度中国人民银行三亚中心支行开展的银行业金融机构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评估中,民生银行三亚分行荣获“2020年度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A级机构”,在辖内18家参评银行中位列第一,这也是民生银行三亚分行成立以来首次获评A级。

据了解,民生银行三亚分行高度重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始终将消费者权益保护作为重点,常抓不懈,紧扣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要点,深化消费者权益保护体制机制建设,持续加强服务管理,不断规范业务操作,消保工作屡创新局面。

建立健全消保体系 筑牢客户服务根基

自成立以来,民生银行三亚分行秉承“为民而生 与民共生”的服务理念,认真贯彻落实监管部门工作要求,成立了以一把手为组长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相关管理责任,严格细化过程管理,并建立健全包含金融知识宣传、网点服务、投诉管理、消保审查、个人信息保护、服务价格公示等一系列消保配套工作制度,持续加强消保“三道防线”履职,努力把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做精、做细、做专、做强,稳步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水平。

规范经营管理行为 着力提升服务品质

投诉处理一直是消保工作的重中之重,民生银行三亚分行善于从客户的需求中发现问题并认真改进,注重加强合规经营,规范服务标准,辖区各营业网点醒目位置均公示了支行负责人联系方式,确保“投诉有门”。为切实推进投诉处理工作,通过建立部门联动、渠道管理、投诉统计分析等机制,进一步提升投诉处理及时率和满意度。在2020年疫情防控工作中,民生银行三亚分行更是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向抗疫一线医护人员捐赠保险近1亿元,为113笔小微贷款降低利率、19家小微企业给予延期政策,以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助力抗疫工作。

持续发力金融宣教 切实履行社会责任

2020年,民生银行三亚分行以履行社会责任为己任,积极组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等宣教活动,并主动走进三亚市第九小学、育才生态区那会小学,做好金融启蒙教育。同时将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日常化,充分利用营业网点资源,结合“蔬菜日”等分行特色活动,面对不同客群开展差异化宣传,着力提升社会公众金融安全意识和风险认知能力。

此外,该行精心设计打造,创新成立海南首家“金融法治宣传教育示范基地”,为广大消费者搭建了传播金融知识、辐射法治理念的长效载体和活动阵地,有效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下一步,民生银行三亚分行将继续守初心、担使命,积极探索提升金融服务水平的新方法,持续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笃行致远。(民生银行三亚分行)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