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国资委党委召开省国资委系统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2021年03月05日14:31  
 

3月5日,海南省国资委党委召开省国资委系统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海南省纪委监委常委郑文静、省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副主任林文忠出席会议。省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副处长以上干部参加会议。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麦正华主持会议。

郑文静代表省纪委监委结合国资国企系统的职责使命和今年省纪委工作部署安排提出五点意见:一、认真学习中纪委和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奋力推进国资国企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贯彻落实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不”一体机制,坚定不移深化国资国企系统反腐败斗争。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四、驰而不息打好作风建设战,营造宽容“探索性失误”氛围。五、持续深化省属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破解党内监督难点。

海南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马咏华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在省委坚强领导和省纪委监委有力指导下,省国资委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马咏华对省国资系统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要强化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三要强化专项整治,下大力气解决国资监管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四要强化作风建设,提高服务质效。五要强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六要强化责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

海南省属重点监管企业、海南省农信社联合社、海南银行党政负责人、纪委书记和纪检部门负责人,省国资委专职外部董事;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国资委及各省属企业纪检组组长参加了会议并观看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海南省国资委)

(责编:刘杨、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