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国资委召开服务“百家央企进海南”座谈会

2021年03月08日21:4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3月8日电(孟凡盛) 3月8日,海南省国资委在海口市召开服务央企工作座谈会,海南省政府副省长刘平治出席座谈会,海南省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以及驻琼一百多家中央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平治在讲话中对各大央企及在琼公司和机构一直以来对海南自贸港建设和海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予以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央企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中打头阵。二是希望央企勇当海南主导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引航者。三是希望央企成为海南高标准建设“五网”基础设施的顶梁柱。

座谈会现场 人民网海南频道记者孟凡盛摄

刘平治对海南省国资委服务“百家央企进海南”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完善服务机制;二是共同做好对上沟通争取;三是抓好政策落实;四是处理好热情周到和依法依规的关系;五是做好在琼央企党建属地化管理。

海南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马咏华在座谈会上通报了2020年央企支持海南自贸港建设情况和此次征集央企诉求情况。

马咏华在讲话中指出,各驻琼央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响应海南省委、省政府推进“百家央企进海南”工作部署,当先锋、打头阵,掀起了央企支持海南自贸港建设热潮。省国资委高度重视做好驻琼央企服务工作,2020年组织驻琼央企召开了党建工作会议,听取央企意见,优化党建服务。同时和国务院国资委规划发展局共同组织海南自贸港建设总体方案政策解读活动宣介政策要点,交流政策疑惑。在发展党员和评优评先上,在党员发展指标和评优评先的名额分配上,国资委党委主动向驻琼央企倾斜,力度均在50%以上,认真履行好属地党委的服务保障职能,做好“娘家人”,有力地推进了“百家央企进海南”活动的深入开展。

座谈会现场 人民网海南频道记者孟凡盛摄

马咏华表示,省国资委将征求意见情况向省政府报送了《关于“百家央企进海南”相关诉求及解决建议的报告》。根据省政府要求,近期省国资委就央企诉求建议向相关厅局进行了反馈,以期分层、分类、分地区、分部门、分步帮助协调解决实际问题。

中国旅游集团、海南核电、国机海南发展有限公司、招商局海南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南繁科技城有限公司、大唐集团海外投资有限公司等公司负责人在座谈会上作了发言。

(责编:刘杨、王庆芳)

72小时排行